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2011年夏季甲子園西東京代表校簡介

西東京代表校:日大三


公立校或私立校:私立

男女合校與否:是

校訓:明、正、強(意指開朗、正確、堅強)

歷年代表校總合成績:151勝121敗(東東京和西東京加起來)

該校歷來夏甲通算成績:1712敗,一次冠軍(2001)


該校職棒界校友:

山下譲(前近鉄)、上林繁次郎(前中部日本)、坂本茂(前巨人)、鬼頭政一(前名古屋)、今泉勝義(前巨人)、根本陸夫(前近鉄)、関根潤三(前近鉄)、若杉輝明(前近鉄)、宮沢重雄(前大洋)、並木輝男(前阪神)、金博昭(前中日)、千原陽三郎(前中日)、大橋穣(前東映、前統一獅總教練)、佐藤道郎(前南海)、畑野実(前阪急)、待井昇(前太平洋)、古賀正明(前太平洋)、吉沢俊幸(前阪急)、宮下昌己(前中日)、福王昭仁(前巨人)、野林大樹(前近鉄)、桑認(前近鉄)、都築克幸(前中日)、千葉英貴(前横浜)、石塚雅二(前羅德)、柴田民男(前横浜)、豊田誠佑(前中日)、内田和也(現養樂多)、近藤一樹(現歐力士)、荒木郁也(現阪神)
陣中受選秀矚目高三球員:
吉永健太朗(投手,MAX148KM、預賽:148KM)
預賽成績:出賽5場、29又2/3局、被安打數24、30K18BB、失分8、ERA2.43
横尾俊健(三壘手)
預賽成績:25打數、12支安打、1支全壘打、9分打點、打擊率0.480
球隊先後攻趨向:偏好先攻(全國大賽連續三年都是後攻導致輸球,魔咒?)

展望:
挾帶著10年秋季大會、11年春季大會優勝和夏甲代表的氣勢,日大三成功的重返夏甲的舞台。若以一個詞來形容這所學校,我會用「豪打」來形容日大三的球隊風格,日大三長年以團隊打擊強悍而全國聞名,打擊率和長打率高一項是他們的特色。今年日大三高可說是更受到全國球迷的期待,因為距離隊史唯一一次的夏季甲子園優勝剛好過了十年。十年之後,會不會在另外一名強投吉永的帶領下重奪冠軍錦旗呢?

目標:
今年的日美親善高校棒球交流比賽,東京都的代表日大三就入選了五名球員,這顯示出球隊今年的打線仍然是可以期待的。打擊部分以高三的球員高山、畔上和横尾組成中心打線。前兩位擁有高打擊率和上壘率,打擊技巧高超,陣中不動四棒横尾甚至有高中界的中村紀洋之稱,以強力式的拉打為主,高中生涯一共揮出50支全壘打。除了以上三位,一壘手金子凌也(二年級生)今年也和其他學長一同入選了日米親善高校野球東京都的代表,未來比賽值得我們去長期關注。
投手方面日大三還是仰賴陣中王牌吉永健太朗,身高182的他擁有柔軟的手肘,直球相當有尾勁,球速可達145KM以上(MAX148),變化球種則是擅長變速球、曲球和滑球。雖然吉永的投球內容仍有許多要改進的地方,預賽共投了29.2局,被敲出24支安打、送出18次保送,防禦率是偏高的3.05。但他送出了25K包括決賽以九局14K力壓去年的代表早実,似乎已漸漸找回自己的投球節奏,可說吉永的好投是日大三能否順利攻頂的關鍵因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