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2011年夏季甲子園千葉縣代表校簡介

千葉縣代表校:習志野

公立校或私立校:公立

男女合校與否:是

校訓:如雜草一樣強壯

歷年代表校總合成績:153勝87

該校歷來夏甲通算成績:165,兩次冠軍(19671975)





該校職棒界校友:
谷沢健一(前中日)、斎藤 喜(前阪急)、醍醐恒男(前阪急)、掛布雅之(前阪神)、小川淳司(前養樂多)、大塚賢一(前南海)、城 友博(前養樂多)、野口寿浩(前養樂多)、花島寛己(前羅德)、福浦和也(前羅德)、松比良平太(前近鉄)

陣中受選秀矚目高三球員:
泉澤涼太(右投)
球隊先後攻趨向:偏好後攻

展望:
春季關東大賽的冠軍校習志野高校在千葉縣的決賽中以12分之差大勝對手東京学館浦安,挾著春、夏冠軍的氣勢重返睽違10年的夏甲舞台。除了以打擊實力取勝外,投手的戰力也不可忽視,值得一提的是本來的主投泉澤狀況不明,使得八強戰後甚至到冠軍戰時小林監督改以二年級的左投在原為主力投手,這似乎也貫徹了監督全員野球的態度。但這樣大幅度的變更是否在夏甲時適用,仍不得而知,但打擊上習志野仍然持續有穩定的發揮,預賽團隊打擊率高達0.362
目標:
在睽違長達10年之久後重回夏甲,小林監督謙虛的以能在夏甲中贏一場球為其主要目標。但日本各大媒體仍然不得不把習志野放在A段班的球隊,除了身為11年春季關東大賽王者外,習志野全隊的平均打擊能力也不輸給其他名校。若是能在每場比賽前半段拉開比分的話將對球隊有利,反之,若陷入僵持戰時,投手不穩的問題可能會爆發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