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2019 夏季甲子園代表校介紹:西東京

感謝作者废柴MQ
西東京代表: 國學院久我山
是否為初出場: 時隔二十八年第三次
有無優勝經驗:
公立/私立:私立
男女共學:



決勝    4-2  創価 
準決勝    3-1  東海大菅生
準々決勝  6-2  早稲田実 
5回戦    7-3  総合工科
4回戦    7-0  國立
3回戦    2-0  八王子北

本屆關東地區最大的冷門可能莫過於國學院久我山一路過關斬將。國學院久我山上次進入夏季甲子園還是1991年,當時現任的羅德監督井口曾作為二年級生代表久我山出場。闊別夏甲近三十年後,在年僅二十九歲的現監督尾崎帶領下,國學院久我山先後戰勝早實,菅生等實力校,成為實至名歸的西東京代表。

投手方面,地方大會全部比賽先發的高下耀介(3年)是當之無愧的ace188的身高,球速雖然在130KM臺,但角度和控球都令打者棘手。再加上能夠集中在偏低區域的滑球和快速指叉球,使得他能夠屢屢壓制西東京的強打者們。地方大會的代表作莫過於面對擁有堅實打線的東海大菅生完成四安打一失點完投。高下的氣魄投球正是國學院久我山能夠一路屢克強敵的源動力。當然地方大會準々決勝開始的全部完投,一方面證明了高下的體能,一方面也說明球隊確實沒有人能在關鍵時刻為他分憂。

野手方面給人最深印象的莫過於捕手宮崎恭輔(3年),去年入選了東京U17選拔的他在地方大會貢獻了全隊25打點中的半數,並在對早實比賽中擊出了再見滿壘本壘打。但打線其他人的表現則飄忽不定,監督在夏甲中如何更好地進行棒次調整,在宮崎打席前盡可能多的堆滿壘包將會是久我山進攻的關鍵因素。

由於學校訓練場地在市區面積有限還要和其他社團共用,年輕的尾崎監督盡可能地分塊利用場地,並親自擔任打擊投手,拉近和選手們的距離。同時作為進學校的久我山偏差值高達71,尾崎監督利用這一優勢提倡球員自我思考,自我判斷而不是依賴長時間的訓練提高水準。成功的全員野球訓練提升了全隊的走攻守綜合實力,加之高水準的投打軸線,使得久我山在準々決勝開始的三場硬仗中韌勁十足,並在終盤解決比賽。儘管明星選手有限,但久我山在夏甲的戰力並不容小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