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2017年夏季甲子園代表校介紹:岐阜縣

代表校:大垣日大(睽違3年,校史第4度)
曾經奪得春甲準優勝的大垣日大能否在今夏打出最佳成績?(圖片來源:中日新聞) 


公立校或私立校:私立

男女合校與否:是

校訓:誠實、努力、親和

岐阜代表校夏甲總合成績:71 63 1

該校歷來夏甲通算成績:4 3

該校職棒界校友:
曾我部直樹(前羅德) 阿知羅拓馬(前中日) 

其他領域校友:
大熊政彥(柔道家) 岡田弘隆(柔道家) 吉田優平(柔道家)
石原英康(前職業拳擊手) 坂井千春(演歌歌手) 山田美幸(籃球選手)
青木和義(搖滾樂團T-BOLAN鼓手) 黑木美香(前自行車選手) 松田大輔(搞笑藝人)
志崎ひなた(藝人)

陣中受選秀矚目高三球員:石川隼也(投手)、

戰力:
自從2005年名將阪口慶三正式接任,到2007年春、夏兩季初次打進甲子園後,大垣日大已成為岐阜縣的強權之一,每年都是縣內爭取甲子園出賽權的大熱門,在連兩年鎩羽而歸後,今年再度重返夏季甲子園。

在選手權岐阜大會的6場比賽中,大垣日大除了第一場豪取15分之外,其他比賽的得分都在6分以下,所有比賽的單場安打數也都在12支以下。平心而論,這樣的打擊狀況並不算是特別火熱。大垣日大此次展現強大實力的部分是在控制失分方面,6場比賽一共只失5分,有3場讓對手掛零,最多也只掉3分,是相當出色的內容。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大垣日大在這6場比賽只2次失誤,而且都在其中一場。5場比賽0失誤的表現說明大垣日大的守備已經接近滴水不漏的超高水準。

當然,大垣日大這種扎實的基本功不得不說正是阪口監督最重視的要求。這位已屆杖國之年的名監督相信已是關心高校野球的各界人士都非常熟悉的人物,如今他執教資歷正好滿50年,說是高校野球(無論是在全國或是在愛知縣)的活歷史也不為過。這位作戰經驗豐富的名將,會繼續嚴正秉持技術與精神並重的風格,作為全隊強力的後盾。

打線方面,一、二棒的岡田宗祐與都筑雄紀狀況頗佳,在岐阜大會稱職地擔任牽引者的角色,其中都筑有3次盜壘成功的記錄。擔任第四棒的宮坂元規雖然未展現出水準以上的火力,卻也3次盜壘成功,增加了得分的威脅性。四回戰開始場場先發的一年級生内藤圭史儘管還不夠穩定,但有過單場雙響砲的他絕對是對手不能輕忽的強棒。此外,阪口監督向來擅長擾敵戰術,短打、盜壘、打帶跑,與突襲的強攻策略交互運用,都使得大垣日大在進攻上讓對手感到更加棘手。

投手部分,以三年級的石川隼也與二年級的修行惠大、杉本幸基承擔岐阜大會所有的投球局數。除了四回戰杉本完封對手以外,其他場次都是其中兩人接力完成比賽。大致上三位投手都能做到盡量減少無謂的四球這樣的基本要求,奪三振率在面對實力較強的市岐阜商與中京則明顯降低;即使如此,以大垣日大野手的防守功力也足夠減少對手上壘的機會,貫徹防守野球的風格。

目標:
同年的渡邊元智監督(橫濱高)已於2015年從球場退役,轉為幕後的指導者,在今夏甲子園出場隊伍中阪口監督便成為通算勝利(包含春、夏兩季)前十名且年逾七十的其中一位監督。(另一位是智弁和歌山的高嶋仁監督)相信子弟兵會非常希望趁阪口監督退役前,為他獻上執教生涯的第一面深紅色大旗。過去大垣日大最好的成績是2007年春甲的準優勝,夏甲最優也是在同一年的半準決賽。既使隊中沒有吸引眾多球探的超級好手,但阪口監督向來深信以技術累積起來的團隊戰力,這也是他一貫打造球隊的模式。縱然大垣日大的整體實力在本屆夏甲只能名列中段班,但仍不可小覷這支名將麾下的東海勁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