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8/24 世界盃 18U 日本隊新聞


高橋光成回到群馬接受鄉親父老英雄式歡呼,短暫休息後將於25日回大阪參加第26屆18U的代表隊集訓。甲子園6戰投687球的高橋光成表示能獲選進入代表隊眼睛發亮「能看到雜誌上的厲害棒球選手」。

桐光學園・松井裕樹(3年)也獲選為代表隊成員。甲子園初戰對岩國商,高橋光成記錄為9次連續三振,當知道會與上屆10次連續三振紀錄王松井見面,心裡很期待。「當代表隊選手也只能去啦。日本代表隊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去的,只有厲害的人才可以。當(跟松井)見面的時候,想跟他要簽名。會怕生,鼓起勇氣向他請教滑球的握法。不知道可不可以告訴我?當面受教會很高興」

(註:我也想要簽名~~)


高校野球日本代表隊24日於大阪府枚方市内初次練習。今夏甲子園4強以上球隊只有3名選手参加。松井裕樹和森友哉連袂進行打擊與投捕練習以培養默契。對於連續2年獲選為日本代表隊,森友哉:「在世界上,不僅需要個人能力還要球隊團結力。想用合作獲得勝利」。



今年高校日本代表隊成員20人中,北海道内北照前主將・吉田雄人外野手(3年)獲選。充滿精神回答,「高手雲集。想好好地戰鬥」。吉田今年春夏連續出席甲子園。夏天對常總學院(茨城)0―6初戰敗退,自己擊出左前安打和中間穿越二壘安打,打擊上受肯定有存在感。

歷屆因夏甲獲選為代表隊選手的北海道人有04年糸屋義典捕手、鈴木康仁投手。現在進行外野練習,正設法提高水準。在23日進入大阪事前集訓的吉田,對提交職棒意願書的意願強烈,「接近自己的夢想階段的好舞台」。

18Uワールドカップ日本代表入りした北照の吉田
18U World Cup日本代表隊員北照的吉田 
◆吉田 雄人(よしだ・ゆうと)1995年4月21日、森町出生。18歳。小學1年級時開始打棒球。中學時代為函館東 little senior 所屬投手兼外野手。進入北照後1年級夏開始進入板凳背號18。2年春、3年春夏3次進入甲子園。崇拜的選手是鈴木一朗。178公分、73公斤。右投左打。家族有雙親及姊姊2人。


西谷浩一教練(大阪桐蔭)要提高球隊組織力時間雖然有限,誓言要「以世界第一為目標」。約3小時的攻守練習已汗流浹背。今夏神奈川大會敗退的職棒注目左投松井裕樹(桐光學園)有點受到刺激,「驚訝地每個人都好厲害」。今天學捕手跪坐集中力量投球,「回復被打者打的感覺」。甲子園大會初出場優勝的前橋育英(群馬)ACE 高橋光成及一部分選手25日才會報到。



 阪神在 18U 比賽期間會派員前來台灣觀賽。日刊體育記者猜測教練團極可能把大阪桐蔭森友哉(3年)跟桐光學園松井裕樹投手(3年)搭配成一組。阪神認為松井是今秋選秀第1位最有力候補、野手的話正關切森友哉。8日業餘球探佐野稱讚森友哉,「完美的兩支全壘打,打擊力傑出,在大舞台首戰會有好表現」。



<IBAF18U World Cup 高校日本代表集訓第1天>◇24日◇松下棒球場  
桐光學園・松井裕樹(3年)進入牛棚練球。投34球。精神百倍地說,「想用投球讓球隊獲勝」。接松井投球的大阪桐蔭・森友哉(3年)說,「非常漂亮、非常厲害。接球的心情很不錯。」練球空檔,濟美・安樂智大(2年)也有談笑場面、放鬆狀態,「因為裡面有比賽過的對手」。

桐光学園・松井がブルペン34球
桐光學園・松井牛棚投 34 球,後方是西谷教練
濟美(愛媛)安樂智大投手(2年)立刻進入牛棚投球練習。森友哉捕手接了24球。雖是2年級生,但跟學長積極交換意見,「想辦法把能偷的地方全部偷回去」企圖心很強呢。

済美・安楽が大阪桐蔭・森相手に投球練習
在牛棚跟森友哉練投的安樂智大
連續2年選為代表選手森友哉捕手(3年),集訓首日進行練習。守備練習、自由打撃、進入牛棚接投手群的球,汗流浹背。西谷浩一監督(43)期待森「有義務把去年經驗傳承給大家 」。森:「只有自己有去年經驗,會跟大家溝通」。首日積極的跟其他選手對話交流。

大阪桐蔭・森がチームメイトと交流
森接完6人的球,跟西谷教練對話
(註:猜隊長應該是森友哉。今年他會當 toin 隊長是在他去年出國比賽期間由部員公推他出線)



(Credit:朝日新聞社、報知新聞社、日刊體育)

9 則留言:

  1. 想請問一下,今年的18U比賽可以在哪裡看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緯來電視在網上會有轉播嗎?

      我住在香港,電視完全沒有棒球比賽播出T^T

      刪除
    2. justin tv 有,可能只有中華隊的。
      中華電信 Hichannel、愛爾達體育台、emome 都是比賽贊助商,他們會轉播
      是不是全部比賽都播?就不知道了。

      刪除
    3. 哦哦,我到時候再留意一下,希望能看到啦><

      感謝回覆^^

      刪除
    4. 先感謝這位香港的同好的指教
      同時也感謝野球人雜貨店的熱心回答
      這邊經理稍微再補充一下,
      日本隊的比賽負責轉播甲子園的朝日電視台會做現場轉播
      (緯來體育台在週六的職棒轉播中,主播蔡明里先生就有提到日本跟韓國
      都請負責轉播這次賽事的緯來體育台跟育樂台,就算沒現場轉播日本隊比賽
      也還是要把訊號傳回給日本跟韓國當地,因為兩地都會作轉播)

      至於目前確定的預賽前五場分別是

      8/30 加拿大之戰(台灣時間8:55開始轉播,朝日電視台二台)
      8/31 委內瑞拉之戰(台灣時間17:55開始轉播,朝日電視台一台)
      9/1 台灣之戰(台灣時間12:25分開始轉播,朝日電視台一台)
      9/2 墨西哥之戰(台灣時間12:25開始轉播,朝日電視台二台)
      9/3 捷克之戰(台灣時間17:55開始轉播,朝日電視台二台)

      只要日本當地有轉播,應該就會有日本那邊的球迷以JTV的方式
      在網路上轉播,但因為JTV本身有著作權相關的疑慮
      因此敝部無法提供這類網址(合法轉播網址就一定會提供)
      有辦法找到轉播網址的球迷讀者可以留言方式提供
      敝部仍會採不告不理的方式來處理
      (即主辦單位若未來信表達希望把這類留言撤除,就不會有任何行動)

      刪除
  2. 感謝提供如此詳盡的資料,到時再找找JTV等等有沒有轉播,希望能再一次看到松井和安樂君們的比賽,不然就只能看賽後精華片段了

    真的感謝你們的回覆,幫大忙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利用一點時間再確認過台灣的轉播單位日本隊轉播時間,
      以下是查證過後的最新版本

      8/30 加拿大之戰(台灣時間9:00開始比賽)
      轉播單位:緯來體育台,緯來HD頻道,ELTA綜合台

      8/31 委內瑞拉之戰(台灣時間18:00開始比賽)
      轉播單位:ELTA綜合台

      9/1 台灣之戰(台灣時間12:30分開始比賽)
      轉播單位:緯來體育台,緯來HD頻道,ELTA體育台與綜合台
      其中ELTA頻道要在13:00才會開始轉播

      9/2 墨西哥之戰(台灣時間12:30開始比賽)
      轉播單位:緯來體育台,緯來HD頻道,ELTA體育台

      9/3 捷克之戰(台灣時間18:00開始比賽)
      轉播單位:MOD直播第一台

      刪除
    2. 剛剛找到緯來體育台在van689有轉播,正在放18U的熱身賽阿
      可以看松井君們的表演啦,哈哈
      謝謝提供時間表!台灣之戰一定會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