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歷年選拔大會逆轉選考傑作(四)

若仔細看過筆者這個主題的前三篇,會發現最後逆轉獲選的學校,怎麼在當年的春甲都初戰敗退?是否選考委員的眼光都出了問題?不過在第四篇中,2000年幸運逆轉獲選的智辯和歌山,卻一路殺進決勝戰,並差一點奪下優勝;至於2000年智辯和歌山,獲得選考委員青睞的原因為何?以下來看看2000年的選考經過


200072回選拔高校野球大會

近畿地區的出場校(7校)

育英(兵庫)
鳥羽(京都)
上宮太子(大阪)
東洋大姬路(兵庫)
東海大仰星(大阪)
智辯和歌山(和歌山)
橿原(奈良)

補欠校(2校)

高田商(奈良)
上宮(大阪)


1999年秋季近畿大會 

優勝育英

優勝鳥羽

四強東洋大姬路上宮太子

八強上宮橿原高田商東海大仰星

一回戰智辯和歌山(其他敗退校從略)


■解說

近畿地區有7個名額可參加春甲,而前四強的入選沒有引起爭議,剩下的三個名額,因上宮遭育英的提前結束,首先遭到出局,東海大仰星則因為投手陣被認為較穩定,故以5個名額入選,但接下來兩個名額則是有爆冷的結果,6校由智辯和歌山獲選,最後一校則由橿原出線;至於這兩校的魅力如何?特別是和智辯能死而復活的原因,以下來看看當年選考委員的理由

1.智辯在1999年獲得夏甲四強、國體優勝,整體的潛在能力高。
2.智辯新球隊成立晚,公式戰加上練習試合只有22場,是32校最少的,但轟出33發全壘打、勝率0.909,都是32校最佳的成績,戰力被評為是全國的頂級
3.雖然橿原奈良大會是敗給高田商,但在近畿大會的內容較高田商為佳,且無任何甲子園出場的紀錄。





■啟示

1.若前一年能在
夏甲、國體獲得上位的成績,多少對自身球隊有加分的作用

.就算是新人戰、練習試合等賽事,還是不能等閒視之,關鍵時還是有它的價值存在
3.若比賽的內容差不多,從無任何甲子園出場的學校,還是會比較吃香獲得同情票。

智辯和歌山2000春甲的結果

一回戰:丸龜(香川)


二回戰:國士館(東京)


準々決勝:-0柳川(福岡)

準決勝:0-2國學院櫪木(櫪木)

決勝:2-4東海大相模(神奈川)

橿原在2000春甲的結果

一回戰:北照(北海道)


橿原的球衣繡上羅馬字Kashiko,意為橿高2000年春甲球衣同現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