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2016年夏季甲子園代表校介紹:和歌山縣

代表校:市和歌山(睽違2年,校史第5度)



















這回代表和歌山的學校不是眾人所熟悉的紅色軍團,而是前年亮相過的市和歌山。(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公立校或私立校:公立

男女合校與否:是

校訓:誠實、思索、實踐

和歌山代表校夏甲總合成績:118 75 1

該校歷來夏甲通算成績:4 4

該校職棒界校友:
藤田平 (前阪神) 野上俊夫(前阪神) 阪田隆(前南海)
山本和樹(前南海)  正田耕三(前廣島)  松本尚樹(前羅德)
井上紘一(前廣島)  田村領平(前阪神)  玉置隆(現阪神)
川端慎吾(現養樂多)  阪口哲也(現阪神)  三家和真(前廣島)
益田直也(現羅德)

其他領域校友:
川端友紀(現女子職棒選手,川端慎吾之妹)

陣中受選秀矚目高三球員:赤羽陸(投手)

戰力:
在智弁和歌山長期制霸的局勢下,市和歌山是少數能夠取得夏甲出賽權的縣代表之一。尤其市和歌山在縣大會八強賽竟以強大火力擊退以打擊聞名全國的智弁和歌山,證明這支不常在全國大會露臉的球隊,其實力不容小覷。

在甲子園多是歷練豐富的「名將」領隊的情況下,市和歌山年僅35歲的半田真一監督可說是異數,他和他的教練團平均年齡才30歲,但無論是訓練抑或球場上的作戰策略,市和歌山完全不輸那些由老練的教頭們所率領的強豪。甚或說,就是因為這批年輕而充滿氣力的教練,更能與選手同舟共濟,相互提攜,共造團結的氣氛。

市和歌山的投手陣以右投的赤羽陸和左投的栗栖拓巳吃下縣大會所有的局數,赤羽壓制力較好,但控球不理想的問題也很明顯。到了夏甲的賽場上,赤羽必須盡可能減少四壞球保送,否則無謂的保送不僅徒增失分的危險,也可能會對隨時要待命上場的栗栖產生連鎖的影響,是球隊所不樂見的狀況。

打線方面,儘管與豪打的智弁和歌山火拼之下獲勝,但是戰術上大致仍偏向小球,在5場比賽中,就有22次觸擊成功的記錄。然而,市和歌山的長打也有一定的水準。開路先鋒的山崎拓哉與中心打者的藪井幹大、木下康司在縣大會都曾經敲出全壘打,假使兩位投手壓制不住對手的打線,上述幾位打者就必須挺身而出,給予火力支援。

目標:
本身就是市和歌山校友的半田監督,自高中就懷抱著打倒智弁和歌山的夢想,而他也在前年的夏天得以實現,可惜他們在甲子園便初戰敗退。因此,今年市和歌山說什麼也至少要拿下首勝。至於能否突破校史最佳的四強成績,還是先一步一步擊敗對手再來談。























只要減少無謂的四壞球,ACE赤羽就能夠展現出壓制力。(圖片來源:每日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