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2016年夏季甲子園代表校介紹:京都府

代表校:京都翔英(校史首度 )

















2016年夏季甲子園出賽決定的京都翔英(圖片來源:洛南時報)


公立校或私立校:私立

男女合校與否:是

校訓:自他共樂

京都代表校夏甲總合成績:111 87 1

該校歷來夏甲通算成績:無

該校職棒界校友:無

其他領域校友:角田誠(職業足球選手)

陣中受選秀矚目高三球員:石原彪(捕手)

戰力:
曾經有過春季甲子園經驗(2013)的京都翔英今年終於獲得校史上首度夏甲的出場權。事實上這個世紀以來,京都翔英在地方大會的表現一向不俗,包括2010年夏季直到決賽才敗給京都外大西,以及2012年秋季制霸近畿大會。
京都翔英的淺井敬由監督系出名門,高中就讀愛知縣強豪東邦高校,大學進入早稻田大學。他曾經在仙台育英擔任教練,並且在後來就任名古屋產業大學的監督。去年年底,淺井接替在京都翔英領導十年的太田弘昭監督,今年立即在京都大會達成春夏連霸。由此可知,一方面京都翔英的整體素質已在前任監督建立起來,另一方面淺井監督與球隊幾乎不須磨合期就打出佳績,可見其管理球隊的手腕。

不僅監督經驗老到,選手也可說是身經百戰,尤其是最受職棒注目的捕手石原彪。這位打出高校通算42發全壘打的強打捕手在青少棒時代就已有全國的知名度。習慣大舞台的石原相信能發揮安定球隊的作用,並引導滝野、高向等投手應付場上的各種挑戰,是整支球隊的絕對核心。而其他選手也多出自於知名的青少棒強隊,如富田林BOYS、大正LITTLE SENIOR等。

投手戰力方面,雖然ACE滝野雅太在這次的地方大會有過完投7局的紀錄,但整個大會他投出22局,只佔全部局數的一半。淺井監督還啟用了高向遼平、內橋拓也與平垣內敦也等三位投手,調度可見靈活,只要先發投手狀況不好,第三局以後都可能會由其他投手接替。京都翔英的車輪戰並非意味著投手欠缺壓制力,實際上在這6場比賽他們也僅失8分,其中3場還是無失分。

打擊可說是京都翔英的優勢,以遊擊手阿部大彌為開路先鋒,石原彪為第四棒,除了石原,外野手新田大輔與一壘手川本万葉也有全壘打的紀錄。此外,二壘手榮本廉在6場比賽中狂敲13支安打,堪稱是最恐怖的第九棒。京都翔英的強力打線造就出.433的高打率,將會在夏甲成為各隊投手的夢靨。福知山成美在京都大會決賽慘遭京都翔英的痛擊,會是其未來對手引以為鑒的寫照。

但是京都翔英也未嘗沒有隱憂,最深刻的就是不穩定的守備。他們在四回戰出現6次失誤,差點讓球隊翻船,直到延長11局才獲勝。各選手必須警惕自己在處理球的場面上要更加專注,否則一個怠忽的play,都可能會導致他們在優勝之路上止步。

目標:

儘管是夏季甲子園的新面孔,但以京都翔英的實力,絕不僅僅滿足於校史上的甲子園首勝。(該校在2013年春甲的第一場比賽就遭到強隊敦賀氣比淘汰)對京都翔英而言,要打出比去年挺進到三回戰的鳥羽高更好的成績,才稱得上是最低限的目標。倘若投打戰力在大會上都能發揮出最高水準,京都翔英要為京都府奪得21世紀首度的夏甲優勝,也不會是太超乎現實的夢想。各位球迷可期待這支名字看起來不太熟悉的新興豪強在甲子園球場上颳起旋風,就看他們能否將冠軍錦旗帶回培育出純正抹茶的宇治川了。(京都翔英校址座落於宇治川旁)


























有主戰捕手石原彪坐鎮,京都翔英絕對是一隻不可忽視的勁旅。
(圖片來源:sponich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