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怎麼去看春季甲子園選拔大會(1)

單純是分享自己實際去過的感想,有任何問題可以在下面留言。






首先是計畫住的地點(機票在此不論),一般人通常是利用阪神電鐵來甲子園,所以住三宮、尼崎、梅田、新大阪、難波這些在阪神電車線上的都市都是不錯的選擇,尤其外國觀光客可以購買阪神一日券(連結),一天只要五百元相對會更省一些,其他的選擇就是去金券商找找有沒有便宜的車票,又或者是搭配其他的pass。
正式名稱是阪神全線乘車券



   另外就是下車地點,既然要去阪神甲子園球場,總不能在JR的甲子園口下車吧(笑),出阪神電鐵甲子園站後(東口或者西口任意),面對車站左手邊是AEON,右手邊是阪神百貨,左後方有些商店會賣阪神的東西,還有一家日吉食堂,右後方是阪神的ALPS商品專賣店,但選拔大會期間沒有開放。
靠東口的阪神百貨


西口的原大榮旗艦店,3/10招牌正式改為Aeon



   從車站往前走就是球場,球場前的高架橋下面,是職棒球季阪神主場勝利後,主場球迷舉行二次會的地點。



穿過高架橋,就是球場,首先得先找今天的對戰資訊,了解今天對戰球隊的一三壘位置後,就是買票了




今年度的選拔大會票價如下: 外野免費、一三壘阿爾卑斯席 六百日幣、一三壘特別自由席 一千五百日幣、 中央特別自由席兩千日幣,另外本壘後方前面幾排(就是電視機上的一般角度),特別提供給青少棒的球員和部分高中球員與指導者,做為吸引小孩子們從事棒球運動而設立的招待席。




要注意的是票買了一離開球場就失效,不過買一張票就能看一整天,大概是鼓勵你在球場消費吧,想看一整天的人請帶足鈔票或者飲食。




座位上我個人偏好在阿爾卑斯席上,主要還是離應援區近,但如果是後援會、學生來的多,恐怕就得被趕到其他地方坐了。





看完比賽,原本球場販賣阪神商品的商店會暫時轉為販售高中棒球商品,請有興趣的人務必看看,此外這時阪神甲子園博物館也會陳列選拔大會相關文物,特別是優勝旗,網址請點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