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2011年夏季甲子園愛知縣代表校簡介


2011年愛知縣代表校簡介愛知代表校:至學館(初登場)
公立校或私立校:私立
男女合校與否:是
校訓:自立、友愛、共創
愛知歷年代表校總合成績:124勝81敗
該校歷來夏甲通算成績:0勝0敗



該校職棒界校友:
特殊校友:瀨央みつき(前寶塚女演員)、伊調馨(角力選手)、坂本真喜子(角力選手)、西牧未央(角力選手)
陣中受選秀矚目高三球員:無
球隊先後攻趨向:偏好後攻
展望:前身是中京女子大學附屬高校高等學校,於2005年改名為至學館高等學校,並開始招收男學生,野球部也隨之設立。在短短創部六年的期間就獲得夏季甲子園的代表權,可謂是令人驚異的成就。儘管是一支成立未久的新球隊,但學校以明確的建軍計畫,一方面從茨城的明秀日立高招聘愛知縣出身的麻王義之監督來執掌兵符,一方面爭取縣內一些不執著於名門球隊的中學好手。在2006年夏季的初戰便戰勝縣內的勁旅豐田大谷,此後逐年成績漸優:2007年夏在縣大會、2008年夏在西愛知大會都打到四回戰;2009年夏挺進至五回戰;2010年夏在四回戰止步;今年春季打進前八強,夏季更一舉取得優勝。這支球隊在監督與教練的積極指導下日益茁壯,讓人期待他們也能在甲子園創造讓更多人驚訝的成果,並以告慰今年二月因車禍去世的前ACE桐林史樹(當時高三)之靈。
目標:至學館整體實力並不特別突出,在縣大會6場比賽中平均得6.7分,打線看似頗有發揮,但實際上其中3場得分都達10分,另外3場的得分卻均在4分以下,差異頗大。有趣的是,至學館的失分也幾乎與得分成正相關,在三場得10分的比賽中,失分分別是797;在另外3場低得分的比賽,則只失013分。更特別的是,至學館每場都是以投手車輪戰來應付比賽,6場比賽中有2場用到5名投手,單場最少也有用2名,全隊共有6名投手有出賽紀錄。(見圖)球隊的分工特色與比賽模式正說明至學館的風格就是「全員野球」,投手與打擊有一方不順時,另一方則在比賽中全力支援。因此即使是投打平衡度高的愛工大名電,在決賽中依舊以3-4不敵。至學館在甲子園最需擔心的對手類型,是陣中擁有全國級頂尖實力的投手的球隊,或是打線異常凶狠的學校;他們較擅長應付投打平衡的球隊,這有利於他們最得意的纏鬥模式。但大體上至學館在全國大賽應該不會走得太遠。
(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